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扶贫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瑞金市扶贫办公室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瑞金市扶贫办公室综合股瑞金市红都大道185号6楼3425000797—2522353;邮箱:rjsfpb@163.com

一、工作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办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赣州市政府办公厅和瑞金市政府办公室有关部署,坚持以“政务公开、面向社会、服务于民”为宗旨,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推进。根据赣州市、瑞金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股抓落实”的信息公开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确保可公开的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依法行政,提高行政质量和效率,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建立健全单位政务公开内容的信息报送机制,从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由经办人提出、股室初定、综合股登记初审、统一上报分管领导审批后,予以公开,确保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全面增强扶贫领域的透明度。2019年我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实施指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目录建设,完善信息公开依申请系统平台。同时,从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入手,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特别是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扶贫资金项目的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对扶贫工作的监督。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办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6篇,其中,政务动态136篇,公告公示87篇,财政预算2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公开的力度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公开流程也有待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办将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制定更详细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不断完善信息化建设工作制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开”,紧紧围绕社会大众对扶贫工作关心的重点、热点内容,不断充实公开信息,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