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扶贫和移民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由瑞金市扶贫和移民办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11日至20151231日。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瑞金市扶贫和移民办,电话:07972522353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成立了由单位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公室及相关职能科室组成。

(二)健全工作制度。根据《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制定了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章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扎实推进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1条,比去年增加56条,100%的信息在生成20个工作日内公开。

(二)公开的内容全面。包括发展计划、工作动态、重大事项决策、扶贫和移民项目资金使用和监督、扶贫和移民办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扶贫和移民工作措施、惠民政策等众多内容。

(三)公开的方式多样。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单位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2015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一律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2015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整理报送的信息质量和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需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完善信息化建设工作制度,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引导大家重视信息发布和宣传工作,及时提供新鲜、有价值的信息,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应用现代电子办公设施提高办公效率的能力水平,切实转变机关行政作风,提高机关行政办公效率。

 

七、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20151231


附件:市扶贫和移民办+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