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医疗保障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医保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医保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在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认识进一步提升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既是政务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瑞金市医保局展现自身形象、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实现医保为民的重要窗口和手段。因此,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仅仅是执行法律法规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自身工作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方法。

二、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加强

2011年,我局在加强组织结构建设的同时,继续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一是加强对新进人员的信息基础培训。二是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信息公开法律法规。三是加大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等相关实务工作培训力度,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一项日常性重要工作贯彻全年工作始终。

三、信息公开数量大幅度增长

按照瑞金市政府要求,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不断对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站点进行内容实时更新和补充更新。并在以往工作基础上,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提升信息公开、政民互动的水平。

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四、信息公开类别进一步细化

2011年,为方便参保人员了解查阅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报帐流程及办事规章等各种政务信息,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类别进一步的细化,其中:法律法规105条,占46.9%;统计数据类信息11条,占4.9%;政务动态类56条,占25%;公示公告类44条,占19.6%

五、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拓宽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通过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发布,网址为:http://www.ruijin.gov.cn/rjsxxgk/rj10955/list.shtml

2、通过开通值班电话、咨询电话、传真等方式,实行人工答复;

3、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尽管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仍然有待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特别是规范性文件的主动公开有待加强;

3、政府信息公开格式规范性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

七、下一步打算

1、狠抓信息公开培训。举办针对性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活动,提升广大干部对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信息公开操作规范性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合乎法律要求。

2、狠抓信息内容更新。继续加强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站点内容的实时更新工作,最大的范围内公开政府信息。

3、狠抓制度建设健全。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制度,加强信息更新维护、年度报告等相关工作制度的执行力度,探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入。

                               2011年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