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拔英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拔英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拔英乡人民政府联系(联系电话:0797-2313110)。

一、概述  

  2014年,拔英乡政府认真做好自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条例》在我乡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   

  根据《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编制了《拔英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拔英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信息、土地利用及管理政府、财政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督方式及程序。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3年主动公开的信息391条,包括发展计划、重大事项及决策、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便民措施、惠民政策等众多内容。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瑞金市政府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随着建设透明政府的进一步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关系民生、民情的信息相对较少;;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是工作力度不大,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站所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四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五是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公开有史可查,经受得起历史考验。

 

 

                                     拔英乡人民政府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