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拔英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拔英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拔英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行编制。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11日至20121231日。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我乡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313110)。

201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乡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政治文明的重要一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一年来的具体工作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工作实效,我乡政府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一名分管信息的党政副职主管,并成立由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信息小组,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健全制度,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完善保密审查程序;三是落实保障,拨付专项经费投入信息公开工作,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我乡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形式向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43条,其中机构职能8条,法律法规67条,规范性文件37条,工作动态3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我省、我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可收取检索费、复制费、邮寄费。2012年度我乡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乡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还有需要改进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公开的途径较为单一,信息覆盖范围不广;三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2013年,我乡将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做好涉密文件保密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多渠道、高效率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拔英乡人民政府

                             二 0 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