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谢坊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谢坊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谢坊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等部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内容将涵盖镇政府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谢坊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972318110)联系。

一、概述

2015年,我镇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镇上下一项重要业务工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工作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公开包括发展计划、重大事项及决策、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便民措施、惠民政策等众多内容。2015年总计发布政府公开信息672条。

 

重点内容在工作中陆续公布:

(1)镇村党政领导分工和各职能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及责任人的情况、联系方式。

(2)年度工作计划、政府工作报告。

(3)机关干部的选拔、聘用、管理和村两委会班子成员的选举任用情况。

(4)重大工程项目的招投标、预决算,及其进展情况。

(5)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政务的活动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部分村()和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

2016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切实抓好公开内容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谢坊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认真做好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工作流程,细化目标责任积极妥善地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意见投诉,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认真制定2016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指导各村(居)、各部门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使政务公开工作在改善谢坊政务环境,服务谢坊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

(三)注重公开实效,强化监督考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督促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四、无其他报告事项

 

 

 

谢坊镇人民政府

2016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