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林业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林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在瑞金市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林业局联系。电话:0797-2523472, 传真:0797-3608816,电子邮箱:rjlyjbgs@163.com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领导十分重视,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及时完善、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另外,及时更新领导分工,发布最新的林业法律法规,公开工作计划及相关公告,让民众了解林业。 本年度我局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提供了便捷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93,超额完成年度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包括:概况、上级及本部门有关文件、法律法规、人事任免、计划规划、工作动态、财经信息、油茶及毛竹产业发展政策、强农惠农资金、“三公”经费和部门预决算公开及其他有关信息等。

3、信息公开形式。我局严守市政府信息,通过瑞金市政府网、瑞金报、赣南林业网、江西省林业网等方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向社会发布关注民生、便民服务、最新政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群众办事和享受政策提供了较大的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历年累计: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扎实推进,为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推进全市林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良好的舆论支撑,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公开的渠道不够多。为此,我们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着力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发布、报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信息公开规范化,同时公开内容要进一步深化,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并严格信息审核制度。

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力度,及时对财务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林业改革信息,植树造林信息、林业政策法规、林业科技等重点工作的信息发布,切实提高林业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为群众提供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

三是充实、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的事项及最新林业政策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让民众真正了解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