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九堡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九堡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兼顾全面、发布及时、内容真实准确的原则,切实提升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委市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有关部门的协调、运作下,我镇按要求将各项政府信息在网上公开,并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各项信息及时的网上公开。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我镇共在网页上公开政府信息219条,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本镇采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一是通过公开栏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瑞金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对外公开信息。三是通过赣州市廉政直通车信息平台公布。

(二)      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

二、存在问题

我镇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镇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不断地改进和完善,但在具体的工作推进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一)宣传教育力度不够广。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影响不全面,导致镇信息公开工作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工作机构不健全。虽然明确了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但是涉及行政权力公开运行的相关职能未能纳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增加了日常平台运行的环节,导致需要公开的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三)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

(四)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对办公条件和设备的要求较高,专业性要求较强,日常维护和运行遇到问题时,往往因为技术和设备的原因拿不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三、整改措施

(一)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二)制定一套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三)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四)在镇府大院内增加一条信息公布长廊,保证信息公布的真实性、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797-259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