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供销合作社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供销社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  瑞金市供销社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市委、市政府有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农村经济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参与研究制定全市农村经济工作和农村商品流通的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

2、按照市政府的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废旧物资、日用消费品、烟花爆竹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组织实施有关重要救灾物资的调拨供应。

2、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创新机制,发挥优势,多元化投资,组建烟花爆竹、农业生产资料、废旧物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专业社等新的经济实体,建立适应市场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约束机制。

4、以产业化发展为契机,以创办专业社为载体,建设一支多种成份并存的高素质的营销队伍,开展为农系列化服务,切实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

5、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1、瑞金市供销社下设办公室、合作指导科、财务审计科、安全经营科等4个科1室。

2、部门编制数19人,实际在编人数16人,其中:主任一名、副主任3人、退二领导干部6人、办公室1人、合作指导科2人、财务审计科2人、安全经营科1人,缺编3人。退休人员19人,年底学生人数2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 215.1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18.82 万元,较2016年增加减少 0.47 万元,下降0.22  %;本年收入合计233.91  万元,较2016年增加16.36 万元,增长7.52 %,主要原因是:2017年农工部拨入新农村建设资金10万元,人员工资及抚血金增加18万元,增加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15.1  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  233.91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221.16  万元,较2016年增加(减少)22.43  万元,增长10.1  %,主要原因是:一是深化供销改革工作量增大,增加经费支出,二是农工部拨入新农村建设资金支出10万元,三是工资支出增加13万元,四是抚恤金支出增加2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75   万元,较2016年减少6.05万元,下降32.15  %,主要原因是:2017农工部拨入新农村建设资金挂点赤沙村年终还未及时结算。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213.97  万元,占96.75  %;项目支出 7.19  万元,占 2.35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3..96   万元,决算数为213.9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3.96  万元,决算数为 213.9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决算数为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主要原因是:……。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13.97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21.10  万元,较2016年增加13.1  万元,增长12.13 %,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初市政府安排一名副科级干部增加工资支出,二是增加二个临聘人员,增加工资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9.06 万元,较2016年增加24.44  万元,增长62  %,主要原因是:一是办公费用增加1.5万元,水电费增加0.96万元,赣州市财政扶持武阳专业合作社10万元,综合改革差旅费用增加4.45万元,修理费增加4.1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53.81  万元,较2016年增加12.35  万元,增长 18.67 %,主要原因是:抚血金费增加23万元。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16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27  万元,决算数为 0.8 万元,完成预算的  33.75%,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 0.1 万元,(下降)27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8  万元,决算数为  0.27万元,完成预算的 33.75%,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10  万元,(下降)27  %。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决算数为  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决算数为  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13.96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增加25 万元,增长13.26  %,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工资增加支出13.1万元,二是抚血金费增加支出23万元,三是精准扶贫工资支出8.4万元,四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增加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7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2 个,二级项目  2个,共涉及资金  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71.4 %。组织对2017年度一是现代流通网络建设资金10万元,二是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工作经费1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依据文件要求我社从级预算安排的项目中选择了两个项目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工作,即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资金、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经费,共计评价金额20万元,占本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1.4%。从评价结果上来看,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资金项目得分10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经费项目得分10分。评价项目总体绩效目标明确,决策依据充分,资金分配科学合理,项目管理较规范,项目完成水平较高,达到预期效果。社会效益明显:通过项目支出增加下岗职工再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净化市场,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

:部门决算量化评价情况说明

[2018]54号瑞金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本单位得分82分,在95个市级部门中排5位,较市级部门平均分(高)14.7分(市级部门平均分为67.3分)。其中: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得分62分(满分80分);财务状况得15分(满分15分),人员情况的5分(满分5分)。从评分情况来看,我部门预算编制的精确性和预算执行情况确实存在不足之处,财务状况有待提高。做好以下几工作:

1、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推进预算公开。

2、进一步加强完善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

3、强化绩效理念,深入推进绩效自评工作。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理念,将“要我评价”的被动认识转化为“我要评价”的主动实践,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自评工作,提升整体绩效管理水平。

3、加强日常项目支出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实施完成后,督促项目实施部门及时报账,杜绝以往报账拖拉不及时不良现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件:瑞金市供销社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docx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