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利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水利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水利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的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瑞金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瑞金市政府各级相关部门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政府信息,提高我局业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根据我局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进行了调整充实,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提示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坚持业务科室主办、局办公室审核把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制度,确保依法、准确地答复申请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完成了依申请公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并上网运行,实现网上远程提交申请、受理、答复。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发布、局所属水利信息及部分业务相关子网站等方式,多渠道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4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577条,完成比例为120.21﹪,在全市排名第4。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单位依申请公开数量为23件,依申请受理办结数23件,依申请答复数2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我单位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设立了监督电话2328992,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2014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各类申诉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规范性、程序性有待完善;三是对水利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有待强化。对此,我们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调整充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落实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切实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畅通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3、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对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发现总结先进典型,指导基层妥善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5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