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万田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万田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万田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由万田乡政府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单位:万田乡人民政府,电话:0797-2561187

一、概述

2018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乡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乡长李萍同志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负责具体推进、协调各项具体工作,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全乡政信息公开工作得以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健全工作制度

按照《实施办法》,结合我乡实际,建立完善了以下制度:

1、明确责任。即明确乡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经办人为具体责任人的公开制度 

2、广泛征求意见。即凡办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事前公布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再公布执行

3、规范化执行。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一套规范化的工作流程。

4、强化考核保证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使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数)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扶贫、优抚、劳动、就业、保障等方面政策,医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的信息,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2、 重大活动。重点公开全乡大型政务活动和政府重要会议和专题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全乡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过程及结果。

3、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

重点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包括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主要领导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乡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未公开而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公开督查,切实保证信息公开及时。                                                 

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制度,为信息公开的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把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规范信息内容,加大网络、报刊等宣传力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