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万田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万田乡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万田乡人民政府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现将2012年度万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万田乡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797-2561187

一、概述

 2012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制定的《万田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同时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乡党委、政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明确了政府办公室为责任部门,负责对外发布信息和答复问题,负责制订各种计划、措施和制度。明确自我监督功能,随时检验自身的工作情况,遏制失误,避免错误,真正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2、具体落实各项工作

1) 制订《万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的原则为准绳,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抓手,制定工作细则,加强工作监督,明确工作职责,确立工作进度。将《条例》的实施与贯彻行政许可法相结合,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属性,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公正办理。

2)编制《万田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我乡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按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对信息进行了梳理;按《条例》的要求编制了《万田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3)按《条例》规定更新我乡政府网站,内容包括《指南》和相关申请表格下载。做好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准备工作。

3、保障措施具体有力

我乡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制度、检查评议制度、干部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具体工作落实到专人,并设立了监督电话0797-2561187,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及时处理各类举报并公布结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21231日为止,乡政府主动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共255条。包括发展计划、重大事项及决策、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便民措施、惠民政策等众多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乡政府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乡政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历年来,乡政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乡政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历年来,乡政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乡政府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是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监督力度,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意见。
    七、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