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

访问量: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

一、目标任务:加快建立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

完成情况:我局由3月份派出考察组,分别到新余及赣州学习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经验,并向政府提交了《关于启动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工作的请示》。

二、目标任务:启动区域性垃圾处理工程建设。

完成情况:到目前为止,项目工程已完成征地(说明:在原清水垃圾场工程中已征用到位);完成了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省发改委以赣环资字[2012]1959号文予以批复,并上报到国家发改委;确定了项目工程《初步设计》招标及工程地质勘察招标的招标代理机构。

该项目工程总投资需8201.51万元,要等到国家发改委对该项目工程立项以后,才有建设资金,方可开展相应工作。目前,我市正在争取积极国家发改委对该项目工程早日予以立项。

三、目标任务:完成城东、城北农贸市场工程建设。

完成情况:1.城东农贸市场按政府要求暂缓实施;2.城北农贸市场经与土管局联系,明确土地已挂牌出让完成,但由于土地购置金尚未付完,尚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四、目标任务:修复破损市政设施,加强环境卫生、“背街小巷”、店招广告、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整治,提升城市亮化水平,保持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

完成情况:

一是对城区破损市政设施进行及时维修,完成城区破损路面及沥青路面修补约1530平方米;更换各种规格井盖160余块;督促管线单位梳理杂乱管线约16000余米,修复路沿石900余米,修补人行道彩砖920平方余米,更换井盖维修破损沟盖板162块,新增雨水井40座;

二是今年累计拆除路灯杆、灯箱2200只,拆除不规范指示牌1700多块,更换、拆除大型不规范广告牌52块,清理乱吊乱挂条幅1600余条,查处不按规定从事宣传的违法违章广告宣传车200余辆次,清理流动摊贩300余人次,纠正店外占道行为4300余起(次),规范乱停乱放自行车、摩托车1800余辆次,清理乱堆乱放建筑材料面积达2600余平方米,清除喷涂城市“牛皮癣”61000多条,路面卫生质量基本达到“五无四净”的标准,日常实现一天两普扫,全天候保洁;

五、目标任务:维修城区上吊桥、下吊桥、红都大桥破损桥面及护栏;治理城区“10处经常积水路段的排水沟”,安装“10条人口密集区域巷道的路灯”;投放12座环保移动式公厕,维修4座旱式公厕,新建1座垃圾中转站。

完成情况:

一是已维修城区上吊桥、下吊桥破损桥面及护栏,、红都大桥由规划建设局负责;

二是已完成清理城区“10处经常积水路段的排水沟”,安装“10条人口密集区域巷道的路灯”工作

三是关于“投放12座环保移动式公厕”问题:早在20126月以瑞府办字[2012]179号批复,同意山东省聊城市舒洁市政环卫设施设备有限公司在我市全额投资建设投放6座免水冲、智能化的环保型移动公厕,并给予10年的管理使用期限。由于投资公司对10年的经营期限提出异议,认为无法收回投资成本,同时考虑为尽快解决市民上厕难的问题,我局再次请示市政府,要求将12座环保公厕经营期限延长至20年,但最终政府以瑞府办字[2013]129号文批复,待环保公厕先开放试用半年后,视情况再签订环保公厕经营合同。鉴于以上原因:一是投资公司暂时只投放了现有的7座公厕,另外5座环保公厕将无法再次投放(现有设施的投放点如:社保局围墙边,由于该环保公厕经营模式是以商养厕的办法运行,因无人与其签订经营合同);二是对现有的7座公厕,除红都广场、米兰假日酒店、时代广场等3座公厕正常投放使用外,另外人民医院门口公厕也因发生纠纷无法正常投放使用,其他3座公厕均因公厕经营期限未明确20年,导致有意向的经营者一直都在等政府明确经营期限至20年。

关于“维修4座旱式公厕”的问题:我局在201328日前就已经对城区朱师庙、横街、猪岗洞子、下吊桥等4座旱式公厕维修好了。

关于在“七里塅新建一座垃圾中转站”的问题:经我局多次与市城建局到现场选址,因七里塅地域已全部规划了,实在无空地可选建垃圾中转站,加之城东农贸市场、象湖湿地公园安置点、金都壹号融景楼盘等规划地块均按规划要求配设了垃圾中转站,市城建局规划审批科的同志说没有必要再在这区域选建一座垃圾中转站了。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

2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