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联 系;邮编:342500;电

话:07972528685;电子邮箱:jxrjcg@163.com)。   

一、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大力推行政务信息公开,提高城管工作的透明度,规范城管执法行为,畅通城管与群众沟通的渠道,努力使信息公开成为依法行政的一项基本制度,信息公开得到较好执行,提高了办事效率、转变了工作作风、改善了机关形象,有力促进了机关自身建设,城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曾能熙局长为组长,黄佩荣副局长为副组长,下属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健全制度、强化考核。一是结合实际,完善各项制度,建立起良好的工作机制。我局在认真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系列制度(包括:《瑞金市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的有关规定》等,明确了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实施了局领导接访日制度,畅通信访渠道,倾听机关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呼声。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议考核机制。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代表会议和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行考核,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好或不按制度办事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究相应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扎实推进201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我局201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1条,比去年增加30

,100%的信息在生成20个工作日内公开。   

(二)公开的内容全面  
      在公开的信息中,包括发展计划、重大事项及决策、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便民措施、惠民政策等众多内容。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 、城管局政务公开栏。城管局政务公开栏是我局公布信息和宣传城管工作动态的主要形式。可在公开栏中查看我局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名称、办事程序、申请条件和收费标准等内容。   

 2、办事窗口。发挥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的作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图册等公开形式,使群众在办理申请事项的同时,可直接查阅城管政府信息。   
   
  3、我单位网站及各新闻媒体。通过网站、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城管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单位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一律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2010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
、总体而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

偏少。   

2、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
、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
、要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群众需要城管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