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冈面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劳保所上半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15年劳保所上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在各部门协助下,劳保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规范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工作完成情况:

1、劳动就业工作,我乡本年外出务工2700余人,比去年增加了400人,已完成市下达的400人的任务;其中有组织输出人数50人,已完成市下达50人任务。自发输出人数为350人,比去年增加了30人。市内务工人数中300人,市外务工人数1200人,,省外1500人。输出劳务人员主我乡本年外出务工758人,比去年增加了213人,已完成县下达的600人的任务;其中有组织输出人数88人,已完成县下达50人任务。自发输出人数为670人,比去年增加了172人。县内务工人数中55,县外务工人数50人,州外42人,省外611人。输出劳务人员主要是从事建筑、加工、进厂务工等城市经济。要是从事建筑、加工、进厂务工等城市经济工作。

2、全面完成市工业园招工任务,任务110,已完成110个招工任务,完成率100%

3、已完成全乡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55.27%,其中陈坑村完成60%,渡头村完成61.65%,店背村完成52.85%,罗陂村完成55.06%,上田村完成36.10%,岗面村完成60.38%,沙排村完成55.45%,竹园村完成57.37%

4、社保工作,我乡劳保所已做好了社保退休老人的年度,年审工作,做好了年审的把关,不漏一人,总共全乡50人。

5、医保工作,我乡共参加医保人员30人,做了参保人员的费用收缴工作,上报到医保局,输机,及帮助困难人员报销费用。

我乡劳保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看工作的开展也出现了很多困难和难题,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招工工作十分艰难,主要是有些人怕上当受骗,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更为不理想,部分群众思想没认识到到位。

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劳动力的培训,提高我乡劳动力的素质。

2,继续宣传好社会养老保险的政策,法律,法规,使群众有更高的认识,使我乡的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有进一步的提高,使群众多得实惠。

3,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勤奋工作,在党委政府和各村,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