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冈面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冈面乡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瑞金市有关文件要求,由冈面乡政府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11日至20121231日。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冈面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0797-2324110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鉴于人事变动,20123月份,我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长任组长,常务副乡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党政办、民政所、计生办、农医所、劳保所、土管所、林管站、农业服务中心、财政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公室,由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健全工作制度,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冈面乡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冈面乡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暂行规定》等规范性文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体制、主管部门、日常管理和监督机构、评估考核办法。

(三)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利用网络、标语、宣传栏、宣传材料等宣传媒介,引导群众了解《条例》、学习《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通过党政联席会、周例会、业务培训会等,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培训,提高《条例》的执行能力。组织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并建立健全了我乡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在政府信息公开前,都要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截至目前,确保了全无一例政府信息公开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扎实推进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定期组织人员筛选、审核部门制发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0条。

(二)公开的内容全面。全乡各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包括发展计划、重大事项及决策、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便民措施、惠民政策、各种法律法规等众多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无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一律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2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由于乡机关事务繁杂,信息技术人才短缺,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采集信息,各村、各单位信息员多是兼职人员,信息收集工作难度大。

    二是个别单位信息不能做到及时报送,导致部分需公开信息必须"催要",工作开展被动。

    三是个别单位的信息公开不能得到领导重视,缺乏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有效的工作机制。

    四是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乡镇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严重的人才和经费的缺乏,导致专职人员焦头烂额,兼职人员无暇顾及。

七、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O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