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行政审批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电话:0797-2516019。

一、概述

1、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是集审批与收费、管理与协调、咨询与服务、投诉与监督为一体的综合行政服务平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尤为重要,中心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落实机制。我委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责任人,理顺了工作机制,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评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推动该项工作正常开展。

2、健全工作制度。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办事效率,中心制定了《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公开工作制度》等,建立了公开资料整理、审签、传送流程化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有章可循,工作更加规范。为保证制度落到实处,中心管委会领导班子不定期地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扎实推进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5条,比上年减少3条,100%的信息在生成20个工作日内公开。

(二)公开的内容全面。包括工作计划、重大决策事项、工作动态、招标投标公告、进驻的审批办件情况、管理制度、便民措施等众多内容。

(三)公开的方式多样。一是利用瑞金市人民政府网和瑞金市行政审批服务网,集中发布政务信息。二是在中心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办事项目、办理程序、办结时限、收费标准等。通过触摸屏、办事指南、信息公开栏对进驻审批及收费事项进行了“六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2013年度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一律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2013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瑞金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二0一年三月二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