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自然资源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其他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联系:瑞金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电话:0797-2557328。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瑞金市国土资源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有关文件要求,2014年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被赣州市国土资源局评为全赣州市国土系统第一名,并被省国土资源厅推荐参加国土资源部的检查和参选全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国先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在瑞金市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栏中,主动公开公示公告363条,全年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共公开信息576条。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设立公示栏、电子显示屏、政府网站开辟专栏等,设有专人负责网络维护工作,在网上公开我局办理土地有关手续的工作流程、所需表格资料等,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来源于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支出纳入市政府的财政管理。

2014年度,本局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其他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热情服务、公正文明、信守承诺、廉洁高效”的要求,认真组织所属各科室、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指定专人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网页编制和信息的录入等工作。从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提高监督成效三个方面,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初步形成了“阳光政务、便民服务、群众参与、共同监督”的信息公开工作格局,让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3、门户网站的咨询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和扩大宣传、提升影响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司其职、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深化并完善政务公开相关规章制度,落实相关责任,建立和完善全市国土政务公开工作统计制度,加强政务公开信息统计

3、完善政府信息工作监督机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力度。

4、积极参加各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交流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5、进一步提升网站的服务功能,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强化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服务大厅中的各项功能。

瑞金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