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柏地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大柏地乡人民政府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大柏地乡人民政府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西省、赣州、瑞金市有关文件要求,由大柏地乡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在瑞金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大柏地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0797-2345110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乡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中,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梁宝英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办公室、责任人具体承办的分级负责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健全工作制度,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建立了大柏地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原则和流程,使我乡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

(三)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针对我乡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发生变动的情况,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对新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从而有效保证了工作的传承性和均衡性。严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并及时转发《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文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专门成立了大柏地乡保密审查小组,对政府公开编制的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行认真审核,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在政府信息公开前,都要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截至目前,确保了全乡无政府信息公开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乡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扎实推进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定期组织人员筛选、审核部门制发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

(二)公开的内容全面。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包括工作计划、重大事项及决策、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惠民政策等众多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乡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2018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本乡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村民对本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低,信息公开人员的素质与业务操作水平还不高,导致信息公开的质量受到一定影响。为此,我乡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与水平;继续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七、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大柏地乡人民政府

O一九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