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黄柏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黄柏乡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黄柏乡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及其他报告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瑞金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瑞金市黄柏乡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797-2342189)。

    一、概述

2018,我乡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赣州市、瑞金市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瑞金市政府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一)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坚持主动公开制度,切实做到公开常态华,不公开未例外。同时,坚持严格执行审查制度,严格审查涉密文件,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二)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定乡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乡机关部门协助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对部门信息公开管理和指导,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坚持多渠道信息公开,创新公开方式,进一步让群众知晓信息。同时,围绕上级确定工作目标,加强与市信息科沟通,及时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加以改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四)围绕经济发展推进公开工作

1.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围绕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做好审批、核准、备案、实施等信息的公开,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实现行政审批事项、依据、条件、程序、办理期限全公开。

2.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2018年,除涉密信息外全面公开了2018年度部门财政决算信息及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相关财政决算预算汇总表、明细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全乡共公开政府信息66条,90%以上的在生成10个工作日内发布。

(二)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一是建设内外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二是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三是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微信公众号以及各村村务监督公开群等宣传渠道,让不同层次的群众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乡2018年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我乡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完成了工作目标但也存在诸多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重视程度不够,发布信息总量不够。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及时、深入;三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还需要创新方式。

六、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强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将稳定、民生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在不涉密的情况下,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信息量,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七、无其他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