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财政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财政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财政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瑞金市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包括以下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申请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瑞金市财政局电话:0797——2522147
         
一、政府信息公开开展情况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社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1、加强组织领导。为提高财政工作透明度,强化工作约束和监督,我局成立了以局长朱敏为组长、分管领导谢爱东为副组长,办公室、人教科、监督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局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局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局长办公会及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各科室工作职责、服务承诺、办事程序公之于众,并不定期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协调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
    2
、健全完善制度。我局制订了《瑞金市财政局政务公开制度》,明确了政务公开内容、方式,确定了依法公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方便群众、强化监督五项政务公开原则,形成上下配套、协调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切实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财政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奠定了基础。
   3
、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我局充分利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群众提供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依法逐步建立瑞金市财政局政务公开制度、服务承诺和限时办结制度、首问责任制度、问责办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的责任,规范信息制作、信息审查、信息发布、信息归档等流程,不断提高财政信息的质量和更新速度。
  1、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9条,比去年增加109条,100%的信息在生成20个工作日内公开。
   2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单位2010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0年度,本单位不存在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4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0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
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着部分政府信息未能及时对外公开、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整改:一是继续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特别是加大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二是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工作;三是及时更新信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