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叶坪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叶坪乡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叶坪乡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报告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瑞金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柘荣县叶坪乡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797-2303157)。

一、概述

2012年,我乡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度全乡共公开政府信息365条,90%以上的在生成20个工作日内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乡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行了详细分类,主要有13个大项,分别是:机构职能,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重大建设项目,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城乡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等。

(三) 公开形式。一是互联网。市政府网站各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公开目录查询、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定、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其它公开信息等子栏目。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二是公开栏。在乡政府办公楼一楼设有公开栏,专门为公众提供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乡2012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我乡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1、少数部门对贯彻实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工作进展较为缓慢。2、由于对《条例》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工作人员对哪些信息应该主动公开、哪些可依申请公开、哪些依法不能公开把握不准,对本乡生成的政府信息未进行科学分类,工作较为被动,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全,更新不及时,没有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改进措施。1、加强监督和督办。继续组织专门人员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以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程序和结果为重点,督促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2、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完善网站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3、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六、无其他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