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壬田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壬田镇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报告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瑞金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瑞金市壬田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797-2332110)。

    2020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赣州市、瑞金市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瑞金市政府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定乡党政办具体负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加强对专职人员的指导与帮助。全乡上下相互协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对新进或新调整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壬田镇人民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0条。

 三、壬田镇人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梳理出属于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壬田镇人民政府所辖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情况

  无所辖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情况。

  五、壬田镇人民政府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壬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壬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还需更加多样,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有待增强。下一步,我镇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出台为契机,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及时修订供销社机关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和服务水平。

  二是完善公开平台建设。扩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提升公开效果。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力度。举办政务公开培训班,加强业务交流,提高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壬田镇人民政府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