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壬田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壬田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壬田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及时、准确的做好信息的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期能够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我镇编制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我镇2012年共发布400条信息。

一、概述

根据《瑞金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编制了《壬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壬田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农村工作、财政管理、土地利用、征地拆迁、民政事务、计划生育、工作动态、其他政府信息等。今年以来,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确保信息工作有人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健全制度,规范行为

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及网站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应公开的信息一条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

(三)做好宣传,突出实效

    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组织集中学习《条例》;不断提高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采用简报、媒体、便民资料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对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实行了申请公开制度,编制了《壬田镇人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按照申请、登记、审查、答复等程序进行办理,对能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要在15个工作日内答复,对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把信息公开作为我镇的法定义务,积极主动的办理申请公开事项,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全年我镇未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一起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目录还不够细化,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为此,我镇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教育,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与水平,稳步推进,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