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象湖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象湖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西省、赣州市及瑞金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现对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和2017年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总体概述

在瑞金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2016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瑞金市相关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一是加强网络平台建设。认真抓好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瑞金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微信公众号“红都象湖”,做到信息公开及时更新,确保了信息的时效性,提高信息流量和服务水平。

二是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加大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力度,提升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透明度。按照规定在门户网站及时公示了我镇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确保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确保了资金管理、使用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三是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工作。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及时通过瑞金市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红都象湖”等做好解读工作,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我市政策了解和理解。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全面、及时了解信息,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情况,我镇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及时、准确、依法、依规公开信息,全年在瑞金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渠道公开信息600余条。

三、2017年工作打算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公开数量有待提升、公开内容有待充实等问题。为此,我们将积极整改,在市政府信息公开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加强对《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准确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全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及保密审查工作实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实效。

二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及时梳理社会公众普遍关心,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适时予以公开,推动政府便民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阵地建设,按要求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的同时,建设好我镇微信公众号“红都象湖”,使其成为推进信息共享的有力补充。

三是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尤其是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保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需要,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