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公安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公安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由瑞金市公安局办公室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011日至20101231日。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瑞金市公安局办公室,电话:07972538519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方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印发〈瑞金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瑞公字[200979号)的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瑞金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训东任组长,瑞金市公安局副政委刘晓峰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晓峰副政委兼任办公室主任,由瑞金市公安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健全工作制度方面。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内容审批制度,各科、所、队政府公开信息需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方可发布,有效地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二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部门年终绩效考评,实行严明的奖惩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扎实有效推进201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我局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5条,比2009年增加了231条, 并保证了95%的信息在生成20个工作日内公开。

(二)公开的信息及时、内容全面。主要包括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政务动态、面向公民和企业的公共服务、便民措施、预警信息等内容。

(三)公开的方式多种多样。除了采取常用的报道稿件形式外,还充分利用具体内容简明、信息容量大等特点的表格、图片发布信息,使受众更快捷地获取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局在机构设置栏目内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2010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共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如下问题:一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及时、不全面;二是政府公开信息上报格式有待进一步统一、规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的学习,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和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稳步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五、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