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工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工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由瑞金市工信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11日至20121231日。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瑞金市工信局办公室,电话0797-2522223

一、概述

2012年,瑞金市工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把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推进工信局机关的信息公开。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根据赣州市、瑞金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我局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形成从文件信息的审签到公开之间的紧密衔接,以保证可公开的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健全工作制度,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完善了规章制度,制定了《瑞金市工信局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明确了科室的具体责任和义务。二是强化了督查调度。参加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度会,及时掌握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与工作要求;坚持每月月底汇总发布信息数量。三是规范了时序进度。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均衡开展,避免出现“临时抱佛脚”、考核前突击集中发布信息等现象,将我局每月的信息发布情况纳入单位机关效能考核。

(三)加大工信系统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加工信的透明度。2012年我局加大工业系统信息公开力度,并逐步完善工信新闻发布,在线征集意见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工信局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发布信息,不断拓宽工信公告途径,主动接受社会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把主动公开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截至20121231日,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8篇。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本部门业务类、工作动态类169篇,发展规划、政策法规类信息宣传29篇,主要包括机关工作动态、领导重要活动及讲话、法规文件、机构职能、公告公示等。另外,及时更新领导分工,发布最新的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动态,让民众了解工信系统,使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走向社会。

三、因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局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社会各界对我局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2012年度没有发生有关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信系统公开的力度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存在信息公开发布不够规范、信息分类不够精确等问题,这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从而导致信息公开工作不规范。为此,我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与水平;继续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五、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O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