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年报所列数据时限为201111日至20111231日,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报有疑问,请联系:瑞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话:07972522223

  一、概述

  在推进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中,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上来抓。2010年,我局加强了对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及时整理并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1、建立领导机构,明确领导分工。根据我局工作安排,成立了瑞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钟春元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信息中心、执法大队、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刘小明副局长为具体分管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承担信息公开工作日常事务。

  2、确定工作机构,配置工作人员。在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确立了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的信息公开工作,指定行业发展科、经济运行科、执法大队、信息中心及时提供信息并及时上传至网站更新,信息中心除承担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工作的上传外,还要及时根据政府的要求及时更新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3、改善信息工作条件。我局在电脑室专门配置一台配置较好的电脑,同时为执法大队配备了照相、录音录像等器材,保证信息工作采集和上传的时效性。

  (二)健全工作制度

  为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我局除成立相关的组织机构外,还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制度,《机关内务管理制度》对信息采集、信息报送、信息公开、信息查询、公文传输等均作了规范的要求,同时要求相关科(室)指定专门的信息员,保证信息量。

  (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工作建设

  根据我局行政审批的实际,我们编制了《瑞金市工信局办事指南》,指南涵盖了包括新墙材推广使用、散装水泥推广使用、成品油经营资格审核(此项工作去年下半年已移交至商务部门)、有关电力线路施工作业许可等内容,《办事指南》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公开发放,方便了办事的单位和个人。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网站方式向社会公开信息。

  网站主动公开公开情况。2010年,市工信局(原市经贸委)网站累计发布信息125条,比2009年增加36条,信息内容包括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企业创业服务年活动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及本局机构和人事变动等。公众可以通过市政府网站点击工信局链接进行查阅和检索我局主动公开的有关信息。另外,我局还在省工信委、赣州市工信委网站发布了我市开展新墙材推广使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内容的信息若干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依据“公平、公开、公正”及“依法行政、便民服务”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因此,也没有向申请人收取或减免费用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局在《办事指南》中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10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

  1、网站公开的信息量有待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栏目中信息公开指南、领导信息、法律法规文件等相关的栏目要加大信息公开内容的充实和完善。

  2、信息公开的密度持续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内容基本持续在相对密集的一段时间,其发布间隔时间距离较长。

  为此,为局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与水平;继续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七、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O一二年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