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有关文件要求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报告中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联系电话:0797-2558610。

一、概述

2017年,我办以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丰富政务公开渠道、优化政务公开方式、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着力扩展公开领域为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规范化方向发展。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成立由办公室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由新闻信息科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时将有关信息予以公开。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到人,指定专人负责答复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统计及分析网络问政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为载体,在网站发布我办咨询电话,方便广大群众查询我办政务信息。

(四)信息的更新、完善情况。根据本年度办公室工作特点,对公开信息不断进行完善,把重大项目建设、投资动态等工作信息发布作为重点,要求及时有效发布此类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我办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全办干部职工都明确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以来,为全面做好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围绕打造服务型机关,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深政府信息公开程度。在主动公开方面。本年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发布政府信息1052条,审核刊发《瑞金政讯》24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办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办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存在突击式集中公开信息的现象。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梳理办公室所掌握的信息,及时提供,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原有的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利用办公室微信群、QQ群不定期通报各科室信息报送情况,强化信息报送的积极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办2017年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