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万田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瑞金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提出最新要求

访问量:

强化“五方责任”

1、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从严审批公休假,干部职工做到非必要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发生地和边境城市出差、旅游。

2、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要加大重点地区来返瑞人员的摸排管控,按要求严格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建立好摸排管控台账。

3、对重点人员滞留在南昌、赣州等“三站一场”的,必须按照市指挥部要求立即安排人员和车辆接回市集中隔离点,做到“车等人”的闭环管理转运。

4、要全面落实来返瑞人员提前三天向乡镇或村居报备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返瑞人员尽量劝导暂不来瑞,确需来瑞的需报指挥部进行安排管控。

5、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下属行业、单位职责,如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商超等,要下派单位职工到相关单位和企业蹲点,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做到“六个强化”

一是强化个人防护措施,要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非必须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是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要认真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和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是强化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进入人员“三验一戴”措施,即查验体温、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轨迹、佩戴口罩,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四是强化哨点监测预警,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落实预检分诊,未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药店要严格落实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菌素和抗病毒药品的信息登记、报告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追踪管理。

五是强化重点人员管理,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入境后解除隔离的来返瑞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瑞前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

六是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动员群众主动接种,全力提升接种覆盖率。市指挥部10个督查组要加大对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督查力度,对各级各部门履职情况及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