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冈面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瑞金市冈面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瑞金市冈面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冈面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瑞金市冈面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及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命令。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本乡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组织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计划生育、精准扶贫工作等行政工作。

(四)向本乡党委、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并指导村委会的工作,抓好基层政权建设。

(五)负责本辖区内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六)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七)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8个自然村。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54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32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37人,其中:行政人员16人,事业人员21人;临时聘用人员5人退休人员17遗属人员15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后面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3645.5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52.83万元,较2019年增加751.22万元,增长25.95%;本年收入合计3292.67万元,较2019年增加1180.22万元,增长55.87%,主要原因是:扶贫等各类项目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292.6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645.5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414.18万元,较2019年增加872.72万元,增长34.34%,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项目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31.33万元,较2019年减少121.5万元,下降34.44%,主要原因是:相比加快项目拨付进度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107.82万元,占32.45%;项目支出2306.36万元,占67.5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0.9万元,决算数为3414.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1.8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5.33万元,决算数为55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53%。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79万元,决算数为49.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71%。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01万元,决算数为26.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7.85%。

(四)城市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2.59 万元,决算数为265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89.49%。

(五)住房保障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18万元,决算数为1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2.18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07.8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66.78万元,较2019年增加196.78万元,增长53.18%,主要原因是:人事调动,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7.43万元,较2019年增加38.97万元,增长20.68%,主要原因是:增减设备,办公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13.61万元,较2019年增加127.28万元,增长68.31%,主要原因是:村居干部生活补助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决算数为23.12万元,完成预算的57.8%,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57万元,下降1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的业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万元,决算数为17.12万元,完成预算的53.5%,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52万元,下降2.95%,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要求执行,以及减少或合并公务接待对象。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要求执行,以及减少或合并公务接待对象。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11批,累计接待171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新购置车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75%,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05万元,下降25.47%,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三公经费标准要求执行,节约收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227.4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62万元,增长7.37%,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经过自评,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件:瑞金市冈面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