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瑞林镇

吴建平对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新要求

访问量:

7月20日,我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谢江溪传达赣州市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市接种工作情况,布置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调度会现场

吴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0日,我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谢江溪传达赣州市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市接种工作情况,布置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认识要再提高。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筑牢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单位一把手、各网格长要深入一线,亲自调度、亲自督查,确保网格单位、全体责任干部都行动起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做到管行业就要管接种、管业务就要管接种、管生产就管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力确保我市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重点要再突出。要正视眼前的落后局面,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要全面压实疫苗接种的主体责任,在多渠道、无盲区做好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彻底摸准摸实接种人群底数、建立动态台账、落实跟踪销号管理,重点做好人户分离人员、60周岁以上人员、疑似接种禁忌症人员、在外打工未接种人员、工厂企业商超工地的外来打工人员等人群的动员接种工作。

责任要再压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集中精力,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进,各乡镇(城市社区)、各网格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拿出“脱贫攻坚精神”,实行“三集中一边倒”,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抓好接种工作。

吴建平强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疫苗接种事关安全、事关发展,会后大家要马上到岗、马上落实,努力实现进位赶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谢江溪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她要求,乡镇要精准化开展人群摸排,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下属单位的管理和督促,网格单位和各乡镇及城市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覆盖城乡的宣传攻势,10个督查组要持续开展全面的督查暗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  

会上,督查中发现的疫苗接种工作最差的行业主管部门银保监组、网格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直(驻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督查组全体成员、市指挥部相关工作组约180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