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受理编号第十七批20号X20181216001,第十七批21号X20181216002)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瑞金市的绵江河被养殖场的脏水、化工废水长期严重污染(至少有六七年),下大雨满河床会开紫色花的水浮莲,被上涨的河水冲刷到下游的会昌县城湘江河段二江汇合处,流入贡江河水又黑又臭,其河水养的鱼都有苦涩味,据说经常有大量的水浮莲流到贡江老虎头电站水坝前影响发电,希望有关部门前往调查处理,能得到彻底整治。

二、整改情况:

经调查,该信访投诉内容属实(部分),目前已整改到位。

三、验收情况:

2020年12月20日,市水利局、瑞金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乡村振兴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该信访件整改进行现场查验核实,认为:1.建立健全了河道保洁管理制度;2.绵江河、七堡河入河排污口排查和监测工作已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3.各乡镇都建立了绵江河及其支流沿线河道、河岸垃圾清理制度,确保各乡镇河道整洁干净;4.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完成,新建城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已完成土建施工。整改已经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瑞金市整改办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01222日至20201228日,共7日。

受理部门:瑞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7-7261900

联系地址: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2211



                     瑞金市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