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江水利委员会赴我省开展落实节水优先方针联合调研

访问量:

现场察看九江市和湖口县节水情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3月25-28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肖行健一行赴我省九江市和吉安市开展落实节水优先方针联合调研。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毅臣陪同调研。

现场察看吉安市和井冈山市节水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到九江市和湖口县现场察看了九江学院高校节水、国能神华九江发电有限公司企业节水情况以及九江市两河地下污水处理厂、琵琶湖净水站等再生水利用项目。尔后在吉安市和井冈山市现场察看了白云山灌区、井冈山高新科技产业博览园农业节水情况以及茨坪镇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井冈冲水库水源地保护情况。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分别在九江市湖口县、吉安市召开了落实节水优先方针调研座谈会,针对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再生水节水开源等节水工作与省水利厅,九江市人民政府及市直单位、吉安市水利局及市直单位、企业代表等进行交流讨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在节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要把节水优先摆在首位,宣传贯彻落实新颁布的《节约用水条例》,形成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省水利厅水资源处,省水资源管理中心,九江市人民政府、水利局,湖口县人民政府、水利局,吉安市水利局,井冈山人民政府、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