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坚定信心 奋勇前进 共谋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水利厅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访问量: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3月14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水利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郑海金作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传彬主持会议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传递坚定信心,吹响奋进号角。郑海金首先介绍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主要精神,简要介绍了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等相关内容。她还向大家报告了江西代表团的活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提交的代表建议及回复情况。郑海金表示,这次大会意义重大、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中国经济光明论”声势壮阔,“全过程人民民主”生机勃勃,“驰而不息树新风”深入人心。作为一名江西水利人,全省水利系统的支持和帮助是她履职的最大底气,下一步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代表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履职尽责,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罗传彬指出,今年是新中国75周年华诞,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跟追随、感恩奋进,保持定力、克难制胜,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水利业绩,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罗传彬要求,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实践,需要新的发展理论来指导。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省水利系统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深入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委)会、支部会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开展研讨交流,在全厅上下迅速形成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联系实际学、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利用基层调研、综合督查等契机,广泛宣传宣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罗传彬强调,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如何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推进国家水网建设,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加快重点领域节能节水改造等方面,给了我们新认识和新方向。他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加大重大决策部署的督促落实;要牢记防汛抗旱的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发挥水利投资以进促稳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要主动服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提升农村水利基础;要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幸福河湖建设更美更优;要大力推进水利现代化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塑造勤廉水利良好形象。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组员、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鄱建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