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水利厅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对接汇报节约用水及水资源保护工作

访问量:

1月1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姚毅臣带队赴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对接汇报江西省节约用水及水资源保护等工作。

姚毅臣首先对长江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长江水利科学院、长江设计集团等单位长期以来对江西省水资源管理、节水和保护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姚毅臣表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提出了更高标准,相应的水资源管理、节约和保护工作要求更细、更高,恳请长江委相关司局和单位一如既往地对江西省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等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特别是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水量分配、生态流量保障、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等方面给予顶格支持,不断推进我省节约用水及水资源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江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局长刘联兵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江西近年来在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刘联兵特别指出,江西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创建率位居长江流域前列,节水科普宣传有声有色、节水品牌影响力强,值得推广借鉴。

刘联兵还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生态流量保障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江西省持续加强节约用水及水资源保护相关工作,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切实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江西优质水资源,助力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负责同志、赣州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