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省2023年小水电管理两项工作再创佳绩

访问量:

2023年,我省27座小水电站成功创建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数量位居全国第一。2023年小水电站生态流量在线抽查综合评级为优秀,位居全国前列。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及小水电站生态流量在线抽查情况双双再创历史佳绩。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聚焦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积极组织开展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出台奖补激励政策,激发绿色小水电创建热情,鼓励引导小水电站开展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发挥绿色小水电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小水电现代化改造提升,推进小水电站运行安全、生态和谐、高质高效转型发展。同时,为强化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我省建设了省、市、县(市、区)三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小水电站共建、共享、共管的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平台,通过生态流量下泄的实行实时动态监控和现场抽查复核,督促小水电站全面落实生态流量泄放,确保河湖生态用水。

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是保障河湖健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必由之路。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规范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强化示范引领带动,推动形成可复制的现代化改造生产和管理模式,以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为节点开展绿色小水电示范区建设,严格生态流量泄放监管,助力河湖生态环境复苏、推动新阶段江西水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