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精神专题会议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做好“以案促改”的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9日,省水利厅(省鄱建办)召开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专题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传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省鄱建办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精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研究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化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的整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四条贯彻落实意见。厅领导班子成员、省鄱建办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对照通报中指出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作了对照检查发言。

罗传彬指出,《纪检监察建议》反映的问题触目惊心,有关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罗传彬要求,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充分认清风腐问题损害党的形象、败坏党风政风、破坏营商环境的严重危害,增强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江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的政治危害,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解决“如何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解决“为什么而奋斗”的问题;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解决“树立什么样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问题。二要匡正“小事小节论”“礼尚往来论”等错误认识,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治理,重点纠治违规接受夜宵等请吃问题;深化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的整治,坚决铲除政商亲清不分等问题滋生土壤;匡正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三要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责任上肩,细化涵盖责任压实、引导促动、督促推进、评估考核的工作机制;又要监督下沉,强化对“一把手”自上而下的监督;更要斗争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省鄱建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