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攻坚行动暨主题教育上下衔接问题整改推进调度会

访问量:

11月3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攻坚行动暨主题教育上下衔接问题整改推进调度会,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攻坚行动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调度有关情况,安排下步工作。

会上解读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推进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的通知》《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整治任务的通知》两个文件。厅主题教育办和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主题教育和农田灌溉的角度对攻坚行动作了工作安排。攻坚任务较重的宜春、抚州、上饶、九江、景德镇等5个设区市作了表态发言。

蔡勇强调,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也是推动主题教育上下衔接联动,实现成果转化的生动实践,更是解决农民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扛牢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攻坚行动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全力推动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攻坚行动,把“问题清单”最终变成“成果清单”、变成人民群众“满意清单”。要锚定目标,扎实推进,全力推动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攻坚行动任务落实。把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尽快完成《县级灌片整治改造提升总体实施方案》的编制,以灌片为单元,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年度整治任务。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攻坚行动保障措施。落实蹲点指导,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定期掌握进展情况。要坚持“两手发力”,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亩均投入不少于600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水利行业考核指标,对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水利厅农水处、规计处、主题教育办,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农水科相关同志,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科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