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日东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瑞金市日东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瑞金市日东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日东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日东乡人民政府是主管日东乡各项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一)部门单位构成

日东乡政府设行政单位1,10个行政村。

(二)人员构成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数 56人,其中:行政编制 23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33人。在职人数50人,包括行政人员21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 29人;临时聘用人员5人;退休人员18人;遗属补助2村委会干部64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后面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260.2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95.24万元,较2019年增加1068.34万元,增长33.47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建设项目工程、圩镇整治项目等各种项目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260.24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4352.87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352.87万元,较2019年增加 523.55万元,增长13.67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建设项目工程、圩镇整治项目等各种项目支出。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25.53万元,占 16.67 %;项目支出3627.34万元,占83.33 %;经营支出 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477.93万元,决算数为 435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4.52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49.05万元,决算数为 475.1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8 %,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动,项目调整导致。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7.58 万元,决算数为6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5 %,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动导致。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69万元,决算数为24.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6.3%,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动,财政项目调整导致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财政项目追加调整导致

(五)农林水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53.26万元,决算数为3756.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8.3 %,主要原因是:财政项目追加调整导致

(六)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财政项目追加调整导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5.5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71.47万元,较2019年增加8.11万元,增长2.23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并入,人员正常变动,临时聘用人员增多。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02.11万元,较2019年减少54.6  万元,下降34.84%,主要原因是:压缩不必要的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51.94万元,较2019年减少19.86万元,下降7.3 %,主要原因是:压缩不必要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25万元,决算数为 9.47万元,完成预算的 39.05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67万元,下降15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 0 人次,主要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4.55万元,决算数为6.55万元,完成预算的45.02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 1.15 万元,下降14.94 %,主要原因是:2020年乡政府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上年数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 9.7 万元,决算数为2.92万元,完成预算的30.1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52万元,下降15.12%,主要原因是:2020年乡政府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开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 ,本年度国内公务接待169个批次1258人次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1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减少54.6万元,降低34.8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开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2个,共涉及资金3602.3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烟叶税收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烟叶税收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烟叶税收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3.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IMG_256瑞金市日东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