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8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钟桂琼杨也钟益辉刘永平朱宝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医疗服务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关于加强医疗服务能力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紧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目标,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从实际出发,借鉴三明医改经验,成立总医院,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市医疗服务资源横向整合纵向联合,提升我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一是推进区域医学影像和电生理中心建设。整合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影像和电生理设备、专业技术人员,投资92.95万元建设瑞金市区域医学影像和电生理诊断中心,并帮助各公立医疗机构(含乡镇卫生院)添置必要的影像和电生理设施设备等;投资369.94万元用于武阳卫生院采购CT等设备。二是在市财政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我市坚持政府主导,多渠道筹资保障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工资福利待遇。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瑞发[2018]10号)确保财政负担乡镇卫生院编在岗职工单位缴纳50%部分养老保险,出台瑞府办抄字[2019]695确保乡镇卫生院在编在岗职工的医保全额由市财政负担,此外,市财政还负担了乡镇卫生院在编在岗职工的基本工资和每人每月300元的绩效工资等

关于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的问题,如基层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不高、没有CT设备等问题,我市将结合实际,逐步去实现。同时,非常感谢您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得到您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附:(1)《人大代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3份

  20227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