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是市政府主管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负责牵头拟订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负责市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的拟定;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五)负责落实上级下放、取消的相应行政审批权限的承接工作。

(六)负责承担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

(七)负责监督和指导其他市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八)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行政审批局及进驻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九)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市直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的工作。

(十)负责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十一)负责受理、督办全市政务服务投诉,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平台管理事项的综合协调、分办、督办、考核工作。

(十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职责分工,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人员情况

2023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内设七个股室,包括办公室(信息及档案管理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政策法规股)、政务服务监督管理股(踏勘股)、投资项目审批股、市场服务审批股、社会事务审批股、农业事务审批股,下属事业单位瑞金市政务服务中心和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瑞金市分中心。

编制人数小计71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机关工勤编制人数)4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53人,自收自支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116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11人离休人数小计0人,退休人数小计5人,退职人员0人,遗属人数0人。

第二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563.78万元,较上年的2692.38万元,减少128.6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预算资金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2.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0.56万元;其他收入8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减少300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80.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8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563.78万元,较上年的2692.38万元,减少128.6万元,降低4.78%,主要原因是其他资金支出预算减少。其中:

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95.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5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37.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2万元;项目支出1768.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7.1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609.57万元、资本性支出359.01、其他支出8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4.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64万元;其他支出8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37.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7.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4.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6万元;资本性支出359.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8.31万元;其他支出8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单位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682.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0.56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人员奖励绩效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3.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64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90.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37.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2.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2万元;项目支出892.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2.7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557.8万元,资本性支出335.1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2.26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44.4万元,下降73.43%,主要原因为:上年度临聘人员支出列入劳务费支出,而今年临聘人员支出单列。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各明细经济科目),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对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2023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部门预算安排项目6个,项目预算金额合计1768.58万元,其中2023年预算安排1692.91万元,上年结转75.67万元。具体项目预算金额为:管理费用621.56万元(其中2023年预算安排560万元,上年结转61.56万元),物业管理服务费167万元,信息化系统硬件软件维护费(含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视频监察系统)93.91万元(其中2023年预算安排79.91万元,上年结转14万元),专家评审费50.11万元(其中2023年预算安排50万元,上年结转0.11万元),印章刻制费36万元,其他资金800万元。

(十)重点项目:

1.管理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概述:根据江西省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试点及全省“放管服”的改革要求,坚持以企业、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精简办事流程,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政务服务环境。我局履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及全市许可事项审批工作。

立项依据:用于保障政务服务中心及行政审批局日常管理经费

实施主体:瑞金市行政审批局

实施方案:根据江西省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试点及全省“放管服”的改革要求,我局履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及全市许可事项审批工作。本项目实施用于保障政务服务中心及行政审批局日常管理经费。

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60万元。

绩效目标的指标:根据江西省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试点及全省放管服的改革要求,履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及全市许可事项审批工作,确保政务服务大楼正常运行,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政务服务。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安排21.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公务接待费21.5万元,比上年减5.3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用车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未购置公务用车车辆。

第三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其他支出:反映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支出。

三、单位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一)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附件二)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