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瑞金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2018年瑞金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十、量化评价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量化评价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瑞金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瑞金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是市政府主管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职责:

1、为市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

2、为各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3、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数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4、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对市直、驻市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5、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定我市招标投标市场交易相关管理办法。

6、负责审核招标投标活动中的各项交易规则和制度;

7、负责市本级招标投标市场管理和监督。

8、负责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管和指导,协调招标投标交易行政管理部门履行有关职能。

9、负责市本级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市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

10、承担政府集中采购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行政服务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信息科、协调督查科、政策法规科、投资项目科、建设房管科、农粮水利科、市场服务科、文教卫生科、社会事务科、交通城管科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2个,包括: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81人,其中行政编制 17人,事业编制 64人;年末实有人数 65人,其中在职人员6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1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后面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936.5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7.18万元,较2017年增加12.83万元,增长34.51 %;本年收入合计1899.37万元,较2017年增加755.49万元,增长39.76 %,主要原因是:组建行政审批局,支付采购办公物资费。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889.31万元,占99.47 %;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06万元,占0.53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1936.5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814.65万元,较2017年增加690.52万元,增长38.1%,主要原因是:组建行政审批局,支付采购办公物资费;年末结转和结余121.91万元,较2017年增加84.73万元,增长69.50%,主要原因是:结转了政府采购履约保证金及未及时支付办公费用。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22.21万元,占28.78%;项目支出1292.43万元,占71.22%;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0.81万元,决算数为1797.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3.1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0.81万元,决算数为86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47%,主要原因是:组建行政审批局,划转了41名在编工作人员及招聘了43名(37名前台受理人员和6名见习生)临时人员,增加了支出费用。

(二)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93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0.42%,主要原因是:组建行政审批局,支付采购办公物资费(信息化软件、硬件费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6.9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23.85万元,较2017年增加87.48 万元,增长27.01%,主要原因是:组建行政审批局,划转了41名在编工作人员及招聘了43名(37名前台受理人员和6名见习生)临时人员,增加了支出费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89.72万元,较2017年减少106.24万元,下降35.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经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1万元,较2017年增加0.11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对退休人员的补助。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353.23万元,较2017年增加325.35  万元,增长92.11%,主要原因是:组建行政审批局,支付采购办公物资费(信息化软件、硬件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为8.38万元,完成预算的25.39%,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18万元,增长2.15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5万元,决算数为  6.98万元,完成预算的22.16%,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18万元,增长2.58%。主要原因是:我市组建行政审批局,作为江西省首批四个“试点县市”之一,改革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增加其它县市前来考察学习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93.33%,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18年事业单位参加了公车改革,已无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9.7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106.24万元,下降35.9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30.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72.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5.4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444.6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组织对管理经费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5万元。

管理经费绩效自评综述:实际情况按计划指标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资金使用严格按照预算标准,合理使用经费,厉行节约,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九、部门决算量化评价情况。

根据“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计算,我委部门量化评价得分56分,低于较市级部门平均分高17分(市级部门平均分为73分)。其中: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得49分(满分80分);财务状况得15分(满分2分),人员情况得5分(满分5分)。我委就各项指标的评分情况,分单位核实情况、分析原因,加强评价结果的运用,改进和完善管理。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