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本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收支情况的具体说明

1、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本级预算收支情况的具体说明

2、瑞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算收支情况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为市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

2、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为各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3、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数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

4、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

5、对市直、驻市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6、指导各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站工作;

7、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管和指导;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成效。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抓手,按照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利用已有条件,推动涉农、涉企事项全部进驻。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扩大进驻事项。凡是涉及群众、企业办事的事项要求全部进驻,研究制定交管、民政、人社、卫计等单位涉农、涉企事项的进驻方案。同时扩大供水、供电、燃气等便民服务事项进驻,努力实现涉农涉企事项全部进驻到位。二是继续优化流程。在完成事项“物理整合”的基础上,努力在统一行政许可权的“化学融合”上取得突破,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在外出考察学习改革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对审批流程进行再次梳理,努力打造全省审批事项最少、环节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平台。三是理顺工作机制。主动加强对接沟通,争取上级业务部门指导帮助。借鉴先进地区做法,进一步健全审管联动机制,强化监管部门职责。健全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制度,理顺内部运行机制,做到内部运行有效、对外优质高效。

2.继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涉及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全面清理,依法规范办事要素材料,最大限度减少办件材料,进一步精简行政权力事项,提高审批效率。及时衔接落实国务院、省、赣州和市政府精简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继续规范完善各类清单,强化目录清单的动态管理。

3.持续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提高“最多跑一次”、 “一次不用跑”事项比重。加快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并强化政务服务网的运维管理和考核。进一步提升“一窗式”改革成效,加大工作督查调度力度,有效纠正进驻单位当前存在事项“明进暗不进、授权不到位、两头受理”,“网上审批”使用率不高、不规范,窗口后台审批人员素质不高、业务不熟等问题。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严格执行并联审批制度,推行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全程代办服务。

4.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探索和试行将行政审批局所有科室业务受理窗口整合成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做到各窗口全业务受理,任一窗口可受理行政审批局所有的事项,让群众办事无需在多个窗口来回奔跑,办事“只认窗口、不认面孔”,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均衡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让窗口工作人员由“专业人员”变“全能人员”,实现综合受理业务,使排队叫号、系统受理、材料流转、后台操作等时间大幅缩短,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前台与后台审批联动,审批服务信息实时流转、共享。

5.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机制。建立错时延时服务制度,在工作日中午、双休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提供错时延时服务。高频多发的即办件实行窗口值班制,承诺件和办件量较小的即办件实行预约制,对外公布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等预约服务方式,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同时,建立群众参与和评议机制,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活动引入社会评价,建立完善12345政府服务热线,强化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评议监管,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包括2个预算单位: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本级及瑞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人数81人,在职人数64人,临时聘用人员46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 收入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244.2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49.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2.3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51.5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21.9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97.57万元。

 () 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244.2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66.1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23.4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8.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6.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13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778.1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25.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7.55万元、资本性支出0.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4.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19.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5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5.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1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3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8.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38.2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80.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04.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67.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1万元;资本性支出1.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5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22.3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51.56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2.3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22.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5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5.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1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3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8.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83.38万元,上年预算增加22.6万元,增长14.0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各明细经济科目),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1.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支出3个,涉及资金669.6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31.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7万元,下降5.15%,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31.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已实行公务用车改革。

(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的具体说明

()行政审批局本级

1、基本情况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编制人数68人,实有在职人数57人,临时聘用人员42人。  

2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1107.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86.09万元,上年结转121.9万元。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1107.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9.84万元,项目支出748.1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0.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38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基本情况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人数13人,实有在职人数7人,临时聘用人员4人,退休人员1人。  

2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13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6.28万元,上年结转0.02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1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3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7万元。  

第三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