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是市政府主管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负责牵头拟订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市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的拟定;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负责落实上级下放、取消的相应行政审批权限的承接工作。

()负责承担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

()负责监督和指导其他市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行政审批局及进驻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市直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的工作。

()负责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十一)负责受理、督办全市政务服务投诉,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平台管理事项的综合协调、分办、督办、考核工作。

(十二)负责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十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职责分工,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工作任务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在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上求突破。完善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功能,加快第三批单位、事项的进驻和公交车站亭、充电桩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全面实现“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同时,进一步延伸市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在市级层面组建专业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全程、全面、全时高效为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保姆式”服务,变“等企业上门要服务”为“主动上门给企业送服务”。二是在审批服务标准化上做文章。按照省、赣州市部署要求,在机构改革完成后,全面梳理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权力事项,编制事项目录清单,进行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同时,结合“全国一体化平台”,实行权力事项编码管理,进一步规范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统一编制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强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事项无差别受理、均等化办理。三是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上见实效。在市行政审批局设立相对独立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报建中心,整合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相关服务窗口,在报建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统一收件、发件和咨询,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机制,实现“一个窗口”服务和管理,为申请人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指导、协调等服务,帮助申请人了解审批要求。业主单位将相关报建材料报送至报建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受件后由报建中心负责人召集相关审批部门及市行政审批局各职能股室对工程项目进行研判分析,提出具体审批意见;将须办理事项同步流转至各审批部门,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反馈;须委托中介服务机构的事项,按我市有关文件执行,实行延时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起审批时间压缩至28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压缩至20个工作日。

(二)以“便民利企”为重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一是推广“一个窗”。围绕“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一次不跑”目标,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窗口分类整合,打造“零差别受理窗口”。在已有的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不动产登记、医保、人社五个“一窗办”基础上,逐步推广至公积金、税务等窗口,全面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大幅缩短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二是扩大“一张网”。拓展“赣服通”瑞金分厅便民服务功能,增加地方个性化服务事项和依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的上线数量,凡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做到“应上尽上”,切实提高网办事项比例。同时,加快“赣州市市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全面实现“一网通办”,推进“一次不跑”。三是夯实“跑一次”。以办成“一件事”为目标,进一步推进相关办理事项归并整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办事效率。同时,在市中心城区建设24小时不打烊“政务客厅”,配备一定数量的自助设备和服务引导员,实现不动产登记和交易、医保、社保、港澳台通行证续签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服务事项的“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

(三)以“规范透明”为原则,构建高标准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是强化交易平台资源共享,不断提升交易电子化水平,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二是加强协同监管,健全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共同监管机制;三是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运行;四是提升交易平台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三、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包括2个预算单位: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本级及瑞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人数82人,在职人数66人,临时聘用人员44人,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274.0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9.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9.6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47.3万元;上年结余结转4.3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17.5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274.0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9.7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0.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9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6.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0.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7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803.9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5.78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799.93万元、资本性支出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8.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26.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0.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34万元;资本性支出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69.6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47.3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4.0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1.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0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21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3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40.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2.68万元,减少23.27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各明细经济科目),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16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16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资金800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瑞金市行政审批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0.0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31.3万元减少1.25万元,较上年下降3.9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30.05万元,比上年减少1.25万元,较上年下降3.9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的具体说明(无所属单位的,不需要说明)

()行政审批局本级

1、基本情况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行政编制人数14人,机关工勤编4人,事业编51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实有人数55人,退休人员1人。

2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1138.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33.95万元,上年结转4.32万元。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1138.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34万元,项目支出763.9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3.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31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基本情况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人数13人,实有人数11人,退休人员1人。

2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135.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5.72万元,上年结转0.04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13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76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4万元。

第三部分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表1: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表2:瑞金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农林水支出:反映农林水事务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