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 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为市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为各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数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对市直、驻市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指导各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站工作;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管和指导;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配合相关单位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动行政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稳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促进进驻中心部门和单位对窗口充分授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的政务平台;加快服务升级。做好“接、管、放”工作,以行政审批事项进驻促服务升级,促进提速增效;积极研究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的重要环节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研究,努力建立完善项目审批机制,真正形成流程更优化、流转更高效的审批服务运行模式;强化基础管理,全面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强化窗口精细化、人性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三、部门基本情况

     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2个,包括本级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属二级单位。编制人数共18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人数18人;临时聘用人员13人(财政负担2人,单位自聘11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收入预算总额为275.56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5.52万元,上年结转0.0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支出预算总额为275.5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5.4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2.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8万元;项目支出160.1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5.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3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5.52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5.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38万元。

    、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精神,压缩“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预算安排“三公”经费17.3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0.7万元,减少了3.9%。其中公务接待费用预算9.7万元,比2015年减少0.3万元,减少了3%,公务用车费用预算7.6万元,比2015年下降0.4万元,减少了5%,做到了“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符合上级相关规定

附件: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部门预算表

                          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6.04.14


附件:瑞金市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