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公共场馆提质增效明显

访问量:

公共场馆提质增效明显:

1)积极推进市文化艺术中心场馆使用效能建设(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建设。一是增加财政投入2023年度内运行经费达到共计333.18万元,并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二是提高开放标准方面。完善图书馆新馆功能室设备设施,提升图书馆新馆文化氛围,一楼二楼实现全开放,三楼部分功能室开放,利用“图书+X模式”充分盘活图书馆功能室,解决部分经费问题,让社会参与图书馆建设。二是文化馆开展各类美术、书法、摄影展,举办大型活动有:全市干部职工大合唱比赛、全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少儿故事曲艺大赛、各类报告会等三十余场活动,四楼部分办公室已入驻文艺协会,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有序开展,合唱排练厅已全面免费开放。三是博物馆内部陈设不完整的问题,实物仿制品,文物展藏品10月份完善到位。

2)完善基层综合文化站效能建设。一是已建成10个乡镇分馆使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向乡镇延伸,活动内容向乡村拓展,从而推动乡村振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建设基层文化站点与集成数字平台,为广大乡村提供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多渠道推广乡村网络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乡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