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2023年文化设施不断增强

访问量:

2023年文化设施不断增强:

1)实施乡村文化旅游示范小舞台项目(九堡镇丰塘村、壬田镇圳头村、叶坪镇洋溪村、沙洲坝“梦想家园•红都新城”、谢坊镇乐村村)。

2202351日前组织首批城市书房开馆(一是图书馆24小时自助书房,二是新建红都社区、长征社区城市书房);

3)文化驿站建设:一是在叶坪旧址已建非遗传习所(包括苏区版画、瑞金竹编工艺和手工钢模)已开展了常态化运行。二是叶坪旧址列宁台开展了常态化非遗展示(苏区歌曲和苏区舞蹈)。三是红井旧址开展了常态化非遗展示(瑞金皇年米果和客家擂茶制作)。

4)提升文化薄弱村重点帮扶文化设备25个村(叶坪镇马山村、腰布村,壬田镇凤岗村、桥岭村、青龙村,瑞林镇元田村、上芫村,九堡镇山坑村,泽覃乡石水村,丁陂乡里田村,大柏地乡大柏地村,日东乡湖洋村、日东村、湖陂村,武阳镇罗石村、武阳村,谢坊镇瓦子村,拔英乡荣新村,万田乡东坑村、青坝村,沙洲坝镇河坑村,云石山乡田心村、元坝村,冈面乡沙排村,黄柏乡直坑村)配置文化活动设施设备和音响器材,激活了乡村公共文化设施设备提升,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5)实施完成第二批应急广播建设(建设44个村、700个终端、改造51个百县万村示范工程)实现应急广播全面覆盖,达到省、市、县、乡(镇)、村五级贯通、统一联动、安全可靠、快速高效、平战结合的应急广播体系。

6)农家书屋补充更新书籍3.5万册,实现年度259个书屋15%的图书更新。

7)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提档升级,组织实施省级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三个机站(石螺岭、谢坊镇、瑞林镇)设备得到全面更新,实现全市广播、电视节目信号高质量传输并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