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强势围观!瑞金壬田镇这场年味十足的“村晚”燃爆了!

访问量:

强势围观!瑞金壬田镇这场年味十足的“村晚”燃爆了!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1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和新华网联合主办,江西省文化馆、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承办,由中共瑞金市委宣传部、瑞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中共壬田镇委员会、壬田镇人民政府执行承办,瑞金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瑞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心协办的“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暨2022年江西省瑞金市壬田镇农民“村晚”在我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罗汉岩景区举行。


图片

图片

“村晚”活动现场


     届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进行播放。节目以文艺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充分展现新时代瑞金市农民喜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崭新精神风貌。


图片

现场观众向全国人民拜年


      瑞金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千百年来形成了独特的客家文化,尤其是过年民俗丰富多彩。除了祝赞、闹花灯、唱采茶戏之外,当然也少不了舌尖上的美食——除夕年夜饭。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讲述美好共富新生活。趁此契机,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发亮代表71万红都儿女向全国人民拜年。


图片

赣南采茶戏《正月采茶歌》

图片

现场制作黄元米果

图片

锦娘辣椒酱创始人现场推介制作技艺

图片

非遗传承人华小英推介华嬷嬷泡菜


      本次“村晚”还将瑞金非遗美食进行现场推介,多角度展现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成果。

图片

情景歌舞黄元米果香

图片

中央苏区歌曲联唱《鲜红的旗帜树起来》

图片

歌舞表演《此地惹神仙》

图片

歌舞表演《我撑竹排下赣州》

图片

红色山歌《苏区干部好作风》

图片

歌舞表演《亲亲瑞金》

图片

赣南采茶戏传统曲牌联唱

图片

歌舞表演《领航》


      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传递了乡乐、演绎了乡趣,给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狂欢。


图片

壬田籍书法家朱景发、画家钟弦将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赠与壬田镇

图片


     本次“村晚”弘扬了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全景展现客家人朴实的精神,积极向全国人民宣传展示伟大的苏区历史,展示独特的客家节日年俗,展现红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