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涉农补贴(农机购置补贴)

瑞金市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指南

访问量:

   瑞金市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指南


一、补贴对象和数量
    补贴对象为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在同一个实施年度内,个人购买同一品目机具原则上不超过5台;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同一品目机具,原则上不超过15台;超过上述规定台数的,由瑞金市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审定。需要安装的农业机械设备或设施购买数量不受限制。
二、补贴标准
    总体实行定额补贴,补贴标准按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并公布的《江西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执行。如省农业农村厅对机具补贴额进行调整,则按调整后的机具补贴额进行补贴。 

三、补贴方式和程序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方式实施。
 (一)自主购机。购机者自主选择购买机具,按市场化原则自行与农机产销企业协商确定购机价格与支付方式,并对交易行为真实性、有效性和可能发生的纠纷承担法律责任。
 (二)申请补贴。购机者完成购机行为完成后,到农业农村局或“江西农机补贴app”自主提出补贴资金申领。
    补贴申请时,购机者须准备以下资料:
    1、有效身份证明(个人凭身份证,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凭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购机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一卡通”卡号或银行账号原件及复印件;
    4、属牌证管理机具的还需提供机具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三)审核信息。农业农村局按照《江西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工作要点(试行)》等要求,对补贴相关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核,对补贴机具进行核验。
    对实行牌证管理的机械,购机者需先前往市行政审批局办理牌证,凭牌证免于现场实物核验。对需要安装的农业机械设备和设施,购机者应先安装完成并提交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验收人员进行验收的报告。
 (四)兑付资金。市财政局审核市农业农村局提交的结算意见无误后,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向符合要求的购机者兑付资金。补贴资金按照“先购机后申请,先申请先补贴,后申请后补贴,不申请不补贴,资金补完为止”方式兑付。

附件: